飞天猫胖子

[分享]活页手帐里的那些小心思

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办公室:

九月的墨迹手帐:



    




从去年正式跳手帐坑开始,主战场一直都是A5活页,目前已经逐渐成为一个丧心病狂的活页控。


虽然乱入的一大堆本子里面定页是大多数,但是在用法上都被赋予了特定主题,比如读书笔记/每日小事,而最主要的生活记录仍然毫不动摇地使用活页。


前几日2017年的hobonichi闪亮登场,引发手帐圈的狂热追捧,像乌克兰之花这样的热门书衣几乎被秒抢(妹子们的强悍真是不可小觑),即便是这样的气氛里,我还是静静滴看着大家,丝毫不为所动,可见我对活页爱得深沉。



传说中的乌克兰之花(确实很好看呢)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


分享几页八月的生活记录,看我是如何将一个活生生的活页本变成了收纳工具的吧😂





挂在活页环上的小鱼


活页环上是可以挂东西的!活页控怎么可能放弃这样的小心思。原则上任何小玩意都有可能被挂在这里,只要你喜欢。现在已经有很多这样的周边,巴特,我已经囤积了无数这样的小挂件,不想再去跟风买专门的挂件了。这个小鱼是朋友去古镇买的纪念品,是有意义的小东西,它的配色居然和手帐本一毛一样,挂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。平常不用本子的时候,小铃铛从书架上垂下来,一碰清脆地响,很有点小趣味。





星巴克的面包袋


星巴克的logo印在包装和手提袋上总是很好看(muji也是,每次买东西都想额外买一个手提袋)。把它打几个孔挂起来,感觉也不错吧~





星巴克咖啡的搅拌棒


咖啡搅拌棒也可以收纳起来哦,夹在袋子里用胶带固定,我很喜欢它像一个武器一样的造型。






袋子的背后抄了一首海桑的诗,因为是食品包装袋,所以选择了《食物是一种恩爱》(虽然也没有什么关系😂)。




当当当当,重头戏在这里。



挂耳咖啡的包装被设计成了一周七天不同图案,很可爱有木有,扔掉好像有点可惜,于是把它们首尾相接粘在一起,然后摞成一叠,方便地收纳在本子里。再次翻开的时候,一拉,就能看到每天的图案啦(我好机智!)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一些其他的小心思们






《我们诞生在中国》电影票和电影剧照的贴纸






《使徒行者》的海报被打孔收纳起来





杂志上喜欢的图案做的剪贴







收到的鲜花附赠的祝福卡






雨枫书店的书签卡





在无印良品购物之后盖上它家的印章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写到这里愈发觉得可能会把活页一直用下去呢,因为它实在是有太多可能性。虽然不能像定页一样做完整双页的排版拼贴,但用作日常记录会有很多很多乐趣,以后我会继续发掘脑洞,看看它还会带给我什么惊喜。




好啦,以上就是我最近的一些内页分享,祝赏味愉快。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2)